• 首页
  •   >   新闻动态
  •   >   正文
  • 新闻动态

    砥砺前行守初心 甘于奉献“财”担当

    发布日期:2023-08-29    浏览次数:

    倾心竭力勇拼搏,大疫情下展示财务工作新担当。2022年年初新冠疫情爆发,世界仿佛按下了暂停键,但财务工作“雷打不动”,工资必须到账、奖助学金必须准时支付、疫情物资必须购买……她挺身而出,想方设法确保财务工作不停摆。当年末奥密克戎病毒来势汹汹财务人员相继“倒下”时,她临危不乱安排好各项工作带领大家主动加班加点,与时间与病毒赛跑。她以身作则,每天早早到岗,最晚离开。“中招”感染病毒发起高烧后,为了能抢在财政关网前把钱付出去,她把电脑架在床上,躺在床上指挥出纳们把钱付掉。烧的难过就吃点退烧药简单休息一下,嗓子哑了就打字交流,最终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,圆满完成年终决算工作。


    砥砺前行展作为,财政改革凸显财务工作新局面。她砥砺前行,面对近年来集密出台的各项财经政策和实施的各项改革,每次她都冲在改革的第一线,面对改革中碰到的困难,她毫不退缩,通过反复研读相关文件,结合学校实际反复考虑各种情况,不断调整实施方案,加班加点高质量地保障改革落地见效。在2019年政府会计改革、2023年单位资金实行预算一体化改革中,我校均是第一所全省实施落地高校。


    不忘初心为师生,主动服务彰显财务工作新奉献。十多年来,她一直以为师生做好财务服务工作为己任,不忘初心,甘于奉献,主动作为。作为500人的财务服务群管理员,她全年无休尽心尽责解答教职工提出的各项报账问题。面对师生急难愁盼的报账问题和需求,在处领导的大力支持下,她组织开展了网上报账系统、公务卡办理、个税汇算清缴等多场服务活动,实现了财务月月有宣传,场场有成效,事事有落实,喜获师生好评。


    这几年间,她也曾为完成某项工作冒着瓢泼大雨去学校,为简化报账流程熬夜到凌晨,为提升财务信息化服务水平,更是坚持两个月假期里工作到深夜……践行不忘初心,服务群众的使命担当。


    (转载自南昌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)



    南昌工程学院 计划财务处 版权所有